足球
【GIF】用手攔球竟不犯規?曼城12碼如此遭取消
新浪網 2020-01-19 01:47:12
曼城對VAR的改判並不服氣

  曼城在追擊利物浦的道路上迎來了水晶宮的挑戰,然而最終雙方2-2握手言和。比賽中的一次爭議判罰,成為熱議的焦點。

  比賽進行到第70分鐘,曼城獲得下底傳中機會,但皮球搞飛行到前點,水晶宮球員列特韋列特突然殺出,伸腿攔截,皮球打在他的腿上彈起,擊中手臂,曼城的這次進攻就這樣被化解。

手球!

  就在進攻結束的一瞬間,當值球證第一時間吹響哨聲,判罰列特韋列特犯規,判給曼城一個12碼。但隨即VAR介入,VAR解釋稱列特韋列特的手球並不構成犯規,隨後球證改判,曼城的12碼被取消。

但VAR和球證卻改判,取消12碼

  這一判罰引起了許多人的不解和不滿,不過實際上根據最新的足球規則,列特韋列特這次手球並不構成犯規。

手球新規

  原來根據足球規則唯一制定機構: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,所製定的最新的足球規則第12條第1款直接自由球項目下的手球規則,以下情況不屬於直接自由球(包括12碼):

  1.直接來自於球員自己身體、頭部(包括雙腳)踢球後變線的球碰手臂/手;

  2.直接來自於距離很近的對手身體、頭部(包括雙腳)踢球後變線的球碰手臂/手;

  3.如果手臂/手接近身體,並沒有故意擴張遠離身體;

  4.如果球員摔倒,手臂/手在身體和地面之間,支撐身體,並沒有向身體側面或垂直方向伸展。

新規中文版

  因此這次判罰,嚴格意義上來講符合上面第1條情形之規定,因此球證和VAR的判罰並無問題。

  (長歌)

最新新聞
最Hit十大新聞
頁面正在載入中...